液晶面板上壞點之保固方式說明


由於液晶面板是以百萬個以上電晶元件所組成的,只要其中有一個電晶體不動作即會產生壞點.以目前半導體制程技術而言,已有九成以上的生產良率.然而仍然有部份面板會出現幾個亮點的現像。

這是所有液晶面板製造商所避免不了的,但這些都有規格加以規範,以日本幾個大廠為例,其允許的規格一般是在5到10點左右。

只要您所購買的液晶面板在5點(含)以內,即屬於良品。

何謂亮點:在全黑背景畫面下會不正常發亮的色點可能為白色或其他顏色,稱之為亮點。
何謂暗點:顏色為黑色,在任何背景顏色下均不發光的點。


LCD 液晶面板亮暗點規格 :


規則一、 將畫面平分成九等份,中間區塊為 A區,其它為 B區
規則二、 A區內不得有任何亮點 ,而暗點允許為 2點以內
規則三、 B區內,15,17,20,22,23 吋(含)以下液晶顯示器 :亮點最多 3點,暗點最多 4點,亮暗點合計不超過 5點。
規則四、 自購買日起三個月內如果出現亮暗點在此規範內,仍屬保固範圍內,可申請維修。

 

顯示器服務 | iBook 服務 | iMac 服務 | Power Mac 服務
PowerBook 服務 | AppleCare授權維修中心